玄月梅

画风不固定,画点喜欢的

【ROZA】无言(下)

是玻璃渣子!!!!慎入!!!!

是异世界的梗x

无限ooc+小学生渣渣文笔orzzzzzz   yysy我还挺喜欢吃刀子的(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阿萨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跟罗伊熟悉起来的,他与别人交谈总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感,但是和罗伊,这层距离感似乎就没有存在过。

怪,太怪了。


     在相识后的第二个春日的某一天,阿萨在楼下遇见了罗伊,对方把一大杯加满了料的奶茶塞到他的手里,拽起他的袖子就向前方走。等阿萨回过神来,他才想起,哦,今天是跟罗伊约定好出门的日子。

     “诶等等,你还没告诉我去哪呢。”阿萨一手捧着奶茶,另一只手被罗伊拽着,脚步略显凌乱。

     “先不告诉你,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罗伊转过头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故作玄虚道。


     “你松手!干嘛捂着我的眼睛!你是弱智吧!”阿萨一爪子扒开罗伊的手,微怒。但是下一秒他就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海,倒映着天空的颜色,浅蓝色的泛着金光的海面,阿萨想起了某个人的眼睛。阿萨低下头,假装不在意地喝着手上的奶茶。真是的,怎么在这个时候联想起了他,不对,倒不如说,怎么在这个时候联想起的偏偏是他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这个小土坡上会开出黄色的花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我看这全是草啊,可能还没到花期吧......”罗伊自顾自的小声嘀咕着什么,但始终没有人接话。

      “阿萨。”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,于是他抬起了头。罗伊背对着他站在离他两三步远的前方,微转过头对着他微笑,晨光照在他的身上,连同着这一片小山坡都染上了他的颜色。

     一瞬间,阿萨看的有些慌神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带我来这里?”阿萨问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看见海水的颜色,就想起了你的眼睛。海水再怎么清澈,都没有你的眼睛那么清澈。”罗伊笑了起来,语气温柔且真诚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罗伊你土死了 你果然是弱智吧!”阿萨甩了甩手,一脸嫌弃地看着罗伊。但又很快地沉默,反复品味着刚才罗伊的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我的......眼睛吗?

      直到那一天起,阿萨才发现,他产生了本不该有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意外,又像是命中注定。



      最近阿萨总在做着一个相同的梦,梦中有一个人,四周是黄色的花。那人微微转过头,脸上带着笑,可眼角却有一滴泪珠。因为是梦,所以看不真切那个人是谁。每次从梦中醒来,阿萨总忘不了这个画面,隐隐的觉得,似乎跟自己有着某种联系。

      罗伊发来信息“我想我找到回异世界的线索了”

      阿萨回复“那恭喜你” 想了想又回了一句“打算什么时候回去”

      习惯了罗伊天天陪在他的身旁,一开始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但过了几天却十分想念,满脑子都是跟罗伊在一起时的画面,甚至有时候都能幻听到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但是阿萨并没有收到罗伊的回复

     当时没有收到回复,过了几天也没有收到,就好像,从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     等等!人间蒸发?!他不会已经回去了吧!?这个念头从阿萨的脑袋里蹦出来时,阿萨着实被吓了一跳。手机传来的消息提示音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,但很快,这个念头又复生了。

     罗伊发来了一句“我快要上船了 可能这次是真的要回家了”

     “还记得我带你去的那个有着一个小山丘的海边吗 我在那儿”

      阿萨身体比脑子先行动,想都没想就一路奔向目的地。什么都没想吗?不,他其实想了很多。他想问罗伊为什么就这么回去了,想问他还会不会回来,还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表露出自己的心意了。

     但他真正见到了罗伊才发现,他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“你看,山坡上真的开出了嫩黄色的花哎。”罗伊的笑容一如当年,说着最天真的话“阿萨,我要走了,我知道你会舍不得,但这也是没法抗拒的事,你......”

     “哎呀知道了知道了,你快回去吧,那我祝你一路顺风别掉海里。”

     倔,还是倔,即便知道不应该说这个,但还是说出了口。

     轮船传来了即将启程时的汽鸣声,宣告离别的开始

     “你......回去之后,记得想我”阿萨的眼睛没有看着罗伊,小声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“我会的,我一定会的。”耳边传来了一声轻笑,然后是王子殿下郑重的承诺。

接着,曾无数次出现在阿萨梦境里的那个画面出现了,这次,他终于知道了那个人的面孔。罗伊转过头向他微笑着,连眼角的泪都是温柔的。

      “罗伊,我......”阿萨向前快走了几步,但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接下来的话

    阿萨望着罗伊的船一点一点的变小,从一个轮廓到一个黑点,再到消失不见。他依旧呆呆地站在那里,有一滴泪从眼角划过,原来到最后,还是没能够说出口那一句“我喜欢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我终于写完了qwq  

    四舍五入算我好好写的第一篇同人文

     xxroza  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qwq  

    roza太好了我觉得我的文笔不能描绘出你们的美好呜呜呜呜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玄月梅 | Powered by LOFTER